文章标签 ‘亲情’
2010三月19

一盒饼干

明升体育m88

文/蒹葭苍苍

  过年的气氛渐渐地淡了,迎接我们的将是全新的征程和生活。每当这个时候,我总是会静坐灯前思考一些问题,为新的一年在精神上找到动力的源泉。
记得年前腊月和朋友去沃尔玛超市购物,在这个国际化的大超市里,琳琅满目的商品充斥着我们的眼球。叫声、笑声、脚步声、搭讪声夹杂在车水马龙的人流里,让我似乎没有一点喘息的机会。是啊,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,你不能改变,便只有适应。当我走到一个食品柜台前时,熟悉的一幕让我心头一震:一个年过花甲的老爷爷吃力地踮着脚在柜台上拿了一盒饼干,递给他的孙子,孙子拆开盒子便递了一块给他爷爷尝。爷爷又喜又怒,因为还没去付款呢。孙子嬉笑着跑开了,爷爷紧跟脚步,消失在了人群中。
我看着这一幕也笑了,之后心里有些酸痛。因为十五年前,我便像那个孩子,我像那个孩子一样,同样拥有爷爷奶奶的那盒饼干。 [阅读更多…]

返回明升体育m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