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升体育m88 > 摄影旅行 > 2010年春季赏花攻略
2010三月24

2010年春季赏花攻略

 文/蒹葭苍苍 整理

 

   气温一天天转暖,屋外的色彩也愈发丰富,也许你的视觉还没完全从冬日的白色中释放,但荷兰库肯霍夫的郁金香上早已洒满了春日的艳阳;上野公园的落樱也已成缤纷之势;普罗旺斯那紫色的薰衣草仿佛在发散爱情的芬芳;而罗平的油菜花海则让人如梦如痴。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花花世界,绚烂至极而又稍纵即逝,谁都不想错过这短暂的美好,那我们不妨睁大双眼,深吸一口气,尽情享受这色彩的诱惑,闻香识春去吧!

油菜花期提前一周 婺源旅游正当时

   油菜花开时节,是江西婺源一年中最美的时候,每年的这个时候,都将吸引众多的游客前往。 在婺源欣赏油菜花最值得一去的地方是江岭,由于地势不同的原因,地势低的区域油菜花期便会早一些。需要提醒的是,严田一带的油菜花较其他的区域都开得早。据了解,婺源今年的油菜花期将比以往提前一周左右。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,目前当地已经出现订房困难。专家建议,计划出行的朋友应该抓紧时间。

   在赏花之余还可以抽身感受一下“小桥流水古人家”——李坑、“春江烟雨一扁舟”——月亮湾、“儒商第一村”——思溪延村等景点的民风民俗。

 昆明樱花潮 一场粉红的约会

   明升体育m88 有“春城”之称的中国昆明,每年春天,到处是各色各样的鲜花盛开怒放,灿若云霞的樱花桃花,更让人惊喜。说起看樱花,人们脑中浮现的必定是日本。其实,樱花已不再是日本的注册商标!在中国有“春城”之称的昆明,每年春天,各色各样的鲜花盛开怒放,繁花似锦,构成一幅天然大花园的瑰丽画卷。 这个时候,气温只有10多度,走在凉凉爽爽的路上,夹道的花儿一路陪伴,感觉非常写意。清早踏着薄雾,随赶早操集会、扭秧歌的硬朗老人上圆通山,满山遍野尽是粉红的花潮,有桃花,还有樱花……一路追寻,发现昆明的樱花树真不少。比较起旅费、酒店住宿等旅游开销,到昆明看樱花,比到日本经济多了。 昆明的樱花比日本早了两至三个星期盛开,因昆明纬度较日本低,暖得早,花也开得早。三月中旬为赏花最佳期。 圆通山是昆明市区内看樱花的最佳地点,她连接圆通动物园,隔邻是历史悠久的圆通寺,游客来到这里就可以耗上一天。

 去舟山桃花岛看桃花

花痴情报:去舟山桃花岛看桃花是很名正言顺的一件事情,更何况还能寻着点关于郭靖和黄蓉的遐思。桃花岛的桃花种类很多,粉的也好,红的也罢,都一朵朵地簇拥在枝头,唯恐把谁挤下去似的。这里的一切,都似乎跟桃花有着关系,无论是桃花港还是桃花峪,都有着不一样的美丽。

交通:看桃花以杭州为中心,在杭州汽车东站坐大巴到舟山沈家门,再从沈家门墩头码头坐轮船或快艇到桃花岛。

美食:在桃花岛上可以尝试正宗的海鲜大餐。

住宿:可以在岛上旅馆住,有兴趣的话可以在沙滩露营。

浙江天台:云锦杜鹃花竞绽放

一般花期在7天左右,花色有大红、粉红、白色和紫色等,间杂一起,形成一片缤纷夺目的“花海”,望之粉若芙蓉,姣若清荷,灿若云霞,闻之沁人心。其间又穿插着黄山松、柳杉、望春花等相伴而生。更显现出万绿丛中点点红的美景。人在花中游,仿佛置身一幅硕大无比、色彩鲜明、格调清新的图画中。

天台云锦杜鹃主要成林分三大处,各有特色。归云洞前千树簇拥,花海一片;东茅蓬药师庵则独自伫立,或姐妹相处;拜经台附近却三五成群,丛丛簇簇,姿态万千。“翠岫从容出,名花次第逢。最怜红踯躅,高映碧芙蓉。琪树应同种,桃源许并。无人移上苑,空置白云封。”清初张联元这首《杜鹃花》诗将别名红踯躅的云锦杜鹃与仙界琪树、碧桃花相比,既感慨它没有收入皇家花园,也说只有在白云缭绕中观花,才能有一种超脱凡尘之感。

文章作者:
本文地址:https://www.xiangfei.org/shanghua//
版权所有 © 明升体育m88的博文一律为原创,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!

 

用QQ表情完美实现WordPress评论表情
用QQ表情完美实现WordPress评论表情

微言有大义——写给张老新诗集《星星草》的序
微言有大义——写给张老新诗集《星星草》的序

从大学生争相入党谈为人民服务
从大学生争相入党谈为人民服务

看了《钢铁侠2》
看了《钢铁侠2》

 

5 Responses to “2010年春季赏花攻略”

  1. #1 艺术家 回复 | 引用 Post:2010-04-01 12:11

    收藏了,这个春天很美!

    [回复]

  2. #2 青青子衿 回复 | 引用 Post:2010-04-01 12:12

    今天春天的花很美!

    [回复]

  3. #3 河东狮吼 回复 | 引用 Post:2010-04-01 12:12

    武大樱花去看了。

    [回复]

  4. #4 学什么 回复 | 引用 Post:2010-09-14 13:45

    好美啊!

    [回复]

  5. #5 BakerNorma 回复 | 引用 Post:2010-09-25 01:40

    Buildings are quite expensive and not everybody is able to buy it. However, loans was invented to aid different people in such situations.

    [回复]

发表评论